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承办安徽省高师联盟2020年会
6
——
作者: admin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2日至23日,我校承办的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简称“高师联盟”)2020年度年会在安庆市召开,此次年会的主题是“加强安徽省师范院校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安徽师范大学校长张庆亮、淮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福华、阜阳师范大学副校长汪芳启、淮南师范学院副校长陈永红、合肥学院副校长陈秀、滁州学院副校长李庆宏、池州学院副校长阳光宁、亳州学院副校长时伟、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喻长志,全省20所联盟高校教务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和我校2020级教育硕士参加了本次会议。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并致辞。

闵永新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扎根大别山革命老区、扎根安徽办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主动融入安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定“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办学定位,遵循“举师范旗、走应用路、创特色牌”发展思路,坚持“优势文科、应用理科、新兴工科”发展布局,深入推进“863”学院建设,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张庆亮代表高师联盟主席单位讲话,高师联盟12个理事单位就年会主题进行了大会交流;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代表组委会进行赛事总结,并公布了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和第二届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获奖情况。

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和第二届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均由我校承办。师范生技能竞赛共有全省29所高等学校的300名师范生报名并成功参赛,设有中学组、小学组、学前组、综合组四个组别,共评出一等奖60个、二等奖93个、三等奖147个,优秀组织奖6个,其中我校学生获得一等奖12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个,学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共有全省17所本科院校的77位老师参赛,大赛设有人文社科组、理工组、艺术组和体育组四个组别,共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6个,冠亚军赛共评出冠军2个、亚军6个,其中我校教师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冠军1个、亚军1个。本次年会期间,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获奖教师代表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张庆亮为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汪芳启为教师智慧课堂大赛冠亚军赛冠军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陈永红、陈秀、李庆宏、阳光宁、时伟、喻长志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9月,是在安徽省教育厅指导和支持下,以省内师范院校为主体、其他参与教师教育的高校自愿缔结形成的教师教育校际合作组织,本次年会主席团会议还通过了铜陵学院加入高师联盟的申请,高师联盟理事单位增加到21所高校。闭幕式上,我校与下届年会承办单位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撰稿:宛金龙 姚强诚  摄影:江鹏  审核:曹长德 陈秀)


责任编辑:教师教育中心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联系电话 :0556-530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