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培训活动
6
——
作者: 方申荣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1日晚,教师教育学院教工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为师生办实事活动,C108教室举办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培训。培训活动联系该支部的学院领导、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吴云助同志到场指导支部组织委员、在读博士宛金龙同志主讲,教工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培训会由吴云助主持。

 

培训会上,宛金龙同志对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面试流程、考核内容和测评要素、面试礼仪、备课试讲、面试答辩以及注意事项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列举了大量的生动实例,分析面试过程中应注意的技巧,为即将进行教资面试的同学们提供了积极帮助

   

吴云助同志在总结中认为,“面试时,一个学生的自信与从容是极其重要的”,并强调了板书设计、时间观念以及自信心的重要性还进一步补充了面试中特别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他用幽默风趣的方式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缓解了考生在即将到来的面试焦虑情绪。

   

在培训尾声的个别交流环节,支部同志们分组与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有效地破解了同学们的考前疑虑。

为了保障本次培训活动顺利有效开展,该支部进行了充分地策划与准备工作,如培训会前召开了支委会研究活动方案、开展集体备课、编印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手册等。

此次活动是该支部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下,围绕广大学生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之困,积极主动的践行学史力行,是该支部学党史为学生办实事促发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撰稿:杨思创  摄影:吴伟伟  审核:吴云助


责任编辑:教师教育中心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联系电话 :0556-530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