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望江县检查顶岗支教
6
——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7日,副校长刘友忠到望江县检查顶岗支教,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教师教育中心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刘友忠一行到望江县鸦滩镇,看望正在麦元中心学校及双河小学、茗南小学等学校顶岗支教的10名同学,询问了同学们在顶岗支教期间的饮食、住宿等细节,并向学校负责人了解实习效果和安全保障等情况。在参观了支教生的工作环境和生活居住条件之后与同学们在麦元中心学校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10名同学汇报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从不适应到逐步适应的过程、走近孩子与孩子们一起快乐教学的心情、克服困难并体会到被需要和被承认的满足感。

座谈会上,刘友忠介绍了顶岗支教与望江县的渊源和历史。他指出,学校开展顶岗支教,旨在培养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和有能力的卓越教师,顶岗支教不仅是教学环节,还是特色活动,是“四成”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践证明,我校率先进行的顶岗支教活动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和未来走入社会成人、成才都非常重要。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在顶岗支教的实践中不断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在支教受援学校“沉”下去,和学生打成一片,虚心向所在学校的老师请教,把自己在大学掌握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教学中;同学们要通过顶岗支教的机会,了解社会、了解教育、了解学校和农村,为未来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培养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爱社会、爱学校和爱学生”的情怀,在实践中磨炼和提升自己。(宛金龙)

责任编辑:教师教育中心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联系电话 :0556-530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