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6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总结表彰会举行
6
——
作者: admin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3-10     浏览次数:      字号:    
 
 

38日下午,我校举行2016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总结表彰会,副校长张群、教务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师生颁发证书。第七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及第八届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获奖师生、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学科教学论教师和师范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群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师范生教学技能赛训工作,夯实师范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功,加强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扩大校内比赛覆盖面。他要求,要做好相关制度和政策保障,提前谋划,切实做好今年师范生教学技能赛训工作。

教育学院王爱菊老师结合6年的师范生技能竞赛指导经验,谈了自身的几点体会:要提早布置,夯实学生的知识基础;要提前参与,重点培养,要求低年级学生提前参与观摩;要团队协作,共同指导。最后,王老师用一名30年教龄历史老师上公开课的真实案例,阐述了厚积薄发的为学为师真谛。

第七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获奖学生吴梅讲述了自己持续2个学期的比赛历程。她认为,是指导教师的专业指导和自身的不懈努力带给自己收获,比赛已经成为过去式,更重要的是珍惜每一次实践机会,教书育人是一生的事业。(教师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admin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联系电话 :0556-530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