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中心概况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概况
6
——
作者:教师教育中心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内容摘要

【中心简介】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是学校整合优化教师教育资源、规划协调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统筹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实施中小学教师职后培训、开展教师教育政策研究、统筹卓越化开放型教师体系建设、联络服务基础教育的综合管理机构。 

【中心职能】 教师教育中心的主要职责涵盖教师教育理论与政策研究、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联络服务基础教育等方面,主要职责包括:

1.负责教师教育理论与政策研究,为学校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和师范类专业结构调整和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2.负责教师教育课程(含师范生师德专题教育)资源的建设规划、组织实施与管理。

3.负责统筹全校师范类专业学科课程教学论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规划协调学科课程教学论的教学资源建设,组织学科课程教学论教师开展教学研讨和交流活动。

4.负责研究制定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内容、办法和考核标准,负责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的训练和考核工作。

5.负责校内外教育见习、研习、实习基地建设,负责师范生教育实习的组织、管理和考核工作,负责顶岗支教的组织、管理和考核工作。

6.负责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工作。

7.负责联络服务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工作,推进与政府、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学校“UGS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机制建设。

8.做好师范生教师资格考试和资格认定的服务工作。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心统筹】 学校教师教育专兼职教师160人,其中正高职称30人,副高职称55,中级职称75人。中心统筹的教师教育课程教学和研究团队有:中学人文教育(语政史地)教法教研团队、中学科学教育(数理化生)教法教研团队、体育艺术教育(音体美)教法教研团队、中职教育教法教研团队、学前教育教研团队、小学教育教研团队、特殊教育教研团队、汉字书写教育教研团队、普通话教育教研团队、技术教育教研团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团队。  

【实训中心】 设有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中心拥有汉字书写实训室、普通话与教师口语实训室、教学设计实训室、多媒体素材应用与课件制作实训室、微课制作实训室微格教学实训室、优质教学资源采集与应用实训室等7大类教师职业技能实训(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1000多万元,为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教师资格认定、教师职业发展、教师职后培训等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源支撑。(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4月) 

【内设科室】 依据《安庆师范大学科级机构及岗位设置方案》(校政字〔2018〕38号)规定,教师教育中心设2个内设行政机构,分别是教师教育课程办公室、教育实习实训办公室。 

名 称

岗 位

姓 名

教师教育中心

主任(正处)

吴云助

教师教育课程办公室

正科

方申荣

科员

杨霞

教育实习实训办公室

正科

宛金龙

科员

徐亚茹、周佳佳

【联系我们】 0556-5305395

 



责任编辑:教师教育中心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联系电话 :0556-530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