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6
——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8日—18日,学校2017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进行校级决赛,在前期学生报名、学院选拔的基础上,来自全校13个学院共196名选手参加本次校级决赛。

期间,副校长张群到决赛现场检查指导并看望了校内外评委专家,他听取了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关于比赛流程的汇报,现场观摩了比赛,向比赛结束的选手询问对赛事组织的评价和收获。他对今年我校扩大校内比赛覆盖面的做法给予了肯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师范生教学技能赛训工作做得更扎实。

根据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规则的要求,本次竞赛分普通组和学前特教组分别进行,每个参赛选手现场抽题、当场准备,历时近三个小时,“一站式”完成全部竞赛内容。

普通组比赛分成语文、英语、政治、历史、美术、音乐、数学、物理、化学、地理、体育与健康、生物等12个学科进行,分别设有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4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所有项目的比赛,完成一课时的教学设计和辅助课件,进行3分钟的即席讲演和10分钟的模拟上课(无生上课)。

学前组设有教学活动设计和说课、儿童故事讲述、艺术技能展示等3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教学设计、儿童故事绘画,并现场进行说课、儿童故事讲述、歌曲弹唱、儿童舞蹈表演等活动。

特教组设有教学活动设计和说课、个别化教育计划拟定、专业技能展示等3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教学设计、教育诊断报告书和个别化教育计划,并现场进行说课和手语、盲文技能展示。

来自安庆一中、二中、十中、四中、健康路小学、高琦幼儿园、墨子巷幼儿园、安庆特教学校的老师和我校相关教师组成评委专家组,他们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针对选手们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点评。

据悉,在本次校级决赛的基础上,学校将在2017年9月份举行安徽省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文/宛金龙 图/李巍)

责任编辑:教师教育中心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联系电话 :0556-530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