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一届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研讨会暨定向培养师范生教育实习对接会议
6
——
作者: admin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第一届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研讨会暨安庆师范大学定向培养师范生教育实习对接会议在安庆举行。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教师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来自宣城市绩溪县、芜湖市无为县、黄山市休宁县等50个生源地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相关基础教育学校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会议。

苏本跃致辞。他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相关县、区教育局领导、学校教育工作者、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定位。他指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振兴教师教育,是解决当前教师队伍建设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的重要举措。学校将遵循“举师范旗,走应用路,创特色牌”的发展思路,将服务大别山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基础教育发展作为学校的使命担当。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卓越、开放、协同:新时代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的传承与变革”,旨在探讨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的新模式。会上,教师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从“卓越教师培养的策源地”“安徽教师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引领地方基础教育的智力库”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并着重介绍了乡村小学全科教师的定向培养情况,就2016级定向培养师范生的教育实习工作作了详细说明。与会专家主要围绕小学全科教师的人才培养方案、生源地教育实习工作、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类二级认证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教师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教师教育中心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联系电话 :0556-530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