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与安庆经开区教育局洽谈合作开展课题研究事宜
6
——
作者: admin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2日下午,安庆经开区教育局副局长洪大文与教育办主任杨晓攀主管来教师教育学院交流,与我院进行家校协作育人课题研究座谈。教师教育学院吴云助、高向东、方申荣、后娇娇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吴云助院长主持。

吴院长对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领导来我院进行交流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生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成绩和经验,希望能与经开区教育局进一步加强合作。

洪大文副局长介绍了家校协同育人课题研究的有关要求,他表示,家校协作育人这一课题作为2019年经开区教育局的重点项目,希望能依托高校资源,对有成效、有区域特色的做法进行总结提升,并且进一步研究如何建设推进家校协作育人的长效机制。

参会人员就课题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育办主管杨晓攀认为应当制定完整的家校协同育人的规划,高校可以根据规划开展相关的师资培训来对中小学教师进行指导。高向东教授从课题的论证、课题的起草立项以及初步的规划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认为家校协同育人需要依靠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利用这些资源组建团队,打造特色品牌等等。

吴院长在总结时提出,应当从体系构建、实践指南、专业支持、成果展现等几个方面来展开家校协同育人课题研究,吴院长表示此次课题申报任务重、时间紧,需要学院和教育局双方共同参与。

经开区教育局表示,将在此次座谈会的基础上,考虑委托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家校协作育人的课题研究。(撰稿:后娇娇)


责任编辑:教师教育中心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联系电话 :0556-530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