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师德专题教育 >> 经典电影 >> 正文
 
 
 

摔跤吧!爸爸(印度)
6
——
作者: admin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摔跤吧!爸爸》由捏提·蒂瓦里导演,阿米尔汗,沙缇玛萨那等主演,于2017年上映。电影改编自Geeta Phogat、Babita Kumari和Vivan Bhatena姐妹真实故事。Geeta Phogat,2010年获得英联邦运动会女子摔跤55公斤级比赛冠军,是印度运动史上第一位获得摔跤冠军的女运动员,也是第一位取得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资格的女摔跤手。

马哈维亚(阿米尔·汗 Aamir Khan 饰)曾经是一名前途无量的摔跤运动员,在放弃了职业生涯后,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能够替国家赢得金牌,让印度国歌在赛场上空嘹亮响起,他没有完成的梦想,想让儿子为他实现,但他却一连生了4个女儿。

父亲意外中发现女儿也有可能成为摔跤手,于是开始了对姐妹俩近乎残酷的训练,在姐妹俩反抗时又剪短了她们的头发,甚至让她们和男孩摔跤,所有的这一切不知道遭到多少村民的嘲讽,遭到多少同学的嘲笑。

一个婚礼上,新娘呆滞的、悲伤的神情和众人的载歌载舞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贪玩的姐妹俩被父亲抓个正着,姐妹俩以为天底下没有一个父亲会愿意让自己的女儿成为摔跤手,新娘子却羡慕她们有这样的父亲,因为父亲是真的爱她们,想让她们避免从小以家务为生,14岁就要嫁人过上相夫教子的生活,父亲想让她们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新娘子的话让她们惊醒,彻底理解了父亲的行为,这是故事的转折点,从此以后,她们自觉自愿地刻苦训练,父亲在田里亲自为她们搭建了摔跤场,教她们怎样摔跤,从此拉开了她们摔跤生活的序幕,把她们培养成了全国冠军。

当爸爸带吉塔去比赛时,售票员嘲讽他们居然让女孩和男孩摔跤,不给他们进场的机会。当爸爸想为吉塔争取资金买个摔跤垫时,那些不作为的体育官僚露出了丑恶的、可耻的嘴脸,一阵嘲讽之后,扬长而去。但这些并没有击垮爸爸培养吉塔的决心,爸爸在纸上画出摔跤垫的样子,给她们讲解摔跤的技巧和规则。听着爸爸的讲解,她好像进入了摔跤场,踏上了柔软的摔跤垫,在运动场上拼搏。

吉塔去了国家体院,接受正规的教育,为了角逐世界冠军而努力。爸爸把她送到教练面前,请求教练如果能给予孩子正确的指导,她会很优秀的。教练傲慢无礼的态度,印证了他的人品和无能。吉塔也变得爱美,而且高傲起来。吉塔在沙坑中和父亲的比赛让人记忆犹新,老父亲体力不支的被女儿摔在沙坑里,神情疲倦,精神恍惚。第二天,吉塔坚定地离去,她全然不知楼顶上一直默默看着父亲眼神里的担忧。

妹妹芭比塔也是全国冠军,现在也来体院训练了。妹妹是个正直、善良、尊敬父亲的孩子,姐姐并不听妹妹的劝告,以为自己凭技术赢得了父亲。在连续的失败中,吉塔终于认识到了错误,当爸爸在电话这头听到女儿的哭声,他就马上开始收拾行李,要去陪伴女儿。我的泪早已打湿了衣衫,这样残忍的父亲有一颗最爱女儿的心。

教练认定吉塔是个失败者,她决不能参加55公斤级的比赛,如果能在51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铜牌他就知足了,真愚蠢!爸爸鼓励吉塔参加55公斤级的比赛,而且他坚信吉塔会赢。他帮女儿补充营养,并在战术上指导她们。然而这一切终于被学院领导知道,教练撺掇开除她们,老父亲眼含热泪,拿出孩子从小获得的荣誉证,她们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只为了实现他的梦想,为印度拿到一枚国际金牌

父亲为了帮女儿实现梦想,其实也是他的梦想,一生拼尽全力,又再一次不得不低下高贵的头。学院终于被父亲感动留下了她们,但不允许她们再走出学院一步,也不允许父亲再踏进学院。吉塔只好在电话中向父亲寻求帮助,父亲让她把比赛记录拷贝一份,然后包场观看比赛。爸爸让吉塔把比赛视频打开,调到x分x秒,告诉她失误在哪儿,如何调整,吉塔就是这样在爸爸的帮助下重新拾起了信心,赢得比赛。

责任编辑:教师教育中心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联系电话 :0556-530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