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十批顶岗支教学生赴基层欢送会
6
——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日,我校召开第二十批顶岗支教学生赴基层欢送会。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并为支教学生授旗。校党委常委戴卫义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教务处、教师教育中心、各有关学院负责人、顶岗支教学生临时党支部指导老师和第二十批顶岗支教学生参加了欢送会。

 

 

张群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和教师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教育和教师工作发表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深刻阐述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构成了系统科学完整的教育思想,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报告就如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等提出明确要求,指明前进方向。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建强教师队伍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基础前提。今年年初,党中央发布《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将教师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对于建设教育强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加顶岗支教的“准老师”们生逢其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张群对顶岗支教学生提了五点要求:要端正态度,带着感情和爱心积极进取;要刻苦学习,不断积累新知识、新技能;要充满爱心,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要严守纪律,服从安排,严以律己;要重视安全,学会自理自立,平安返校。

戴卫义宣读了成立怀宁县、望江县、枞阳县、金寨县、芜湖江南实验中学顶岗支教学生党员临时党支部的文件。

会上,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代表支教指导教师作了培训讲话,音乐学院张世文同学代表支教学生作了表态发言。

 

顶岗支教工作一直备受学校重视,经过多年努力,已经成为学校最具特色的常态化工作之一。自2007年开始,学校在11年时间里,共派出19批、5661名师范生参加顶岗支教。学生在支教期间,巩固了教师职业理想,增进了对乡村基础教育的感情,提高了自己的从业能力。(文/王国红 图/李巍)

 

责任编辑:教师教育中心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联系电话 :0556-5305395